爬墙狂魔,成分复杂,朝三暮四,挖坑不填,更新随缘

【POI】【Rinch】Perfect Valentine‘s Day (下)

03

 

“好!我们来抽第一对!”

 

 

 

主持人的这句话惊得Finch转回头,餐厅内更暗了,一束光在各位客人上游走,配合着乐队演奏出来的背景音乐,Finch跟着紧张起来。

 

 

 

不要是我,不要是我,不要是我……

 

 

 

“好,请这对情侣上来挑战!”随着锣片的一声响,聚光灯停留在Finch隔壁两桌的年轻情侣上,年轻人们热情大胆,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走上舞台,Finch跟着松了一口气,心里庆幸的同时隐隐约约有些不明所以的情绪。

 

 

 

挑战过程Finch没有看,他觉得亲吻是很隐私的事,当众做这种事他光看就觉得害羞不已,Reese倒是饶有兴趣,甚至还点评一番。

 

 

 

不出意料,挑战成功了,之后又热热闹闹地抽了三对,都没有抽到Finch和Reese,Finch很庆幸,估摸活动也快结束了,又偷偷吃起了刚上的布丁。

 

 

 

“嗯……好!停!”

 

 

 

正放下心来的Finch拿着挖布丁的勺子才挖到一半,突然觉得周围都变亮了,他能感觉得到周围的目光正聚集在他身上,还有被光束照得明亮得发光那双灰绿色眼睛。

 

 

 

“哇!是一对很sweet的couple呢!”主持人语调高昂地说,“来来来,请上来挑战!”

 

 

 

Finch浑身一僵,勺子脱手落在布丁杯上发出轻轻的撞击声,引爆了Finch脑内的炸弹,口哨声欢呼声不绝于耳,毋庸置疑他现在的脸估计和他刚吃完的番茄汁没什么差别。

 

 

 

“亲亲!亲亲!亲亲!”周围人都在起哄,逼得Finch更加不知所措,他着急地看向Reese,碧蓝的眼睛发出强烈的求救信号。Reese会意地挑了下眉毛,站起来示意大家安静下来。

 

 

 

“不好意思啊各位,你们也看见了,我们这种年纪也不太好意思干这种事,我们把机会让给别人吧。”Reese悠悠的语调飘荡在餐厅内,怎么还听出了些许开心的意味,但这并不能说服看好戏的吃瓜观众。

 

 

 

“唉!人生在世就得勇敢一次嘛!”主持人瞧了瞧周围的气氛,毫不识相地不放过他俩,继续哄抬气氛。

 

 

 

一声不吭的Finch现在低着头觉得自己快熟了,为人低调的他重来没遇到过这种场景。Reese笑得特别无奈,指指Finch表现出难为情的样子请求大家谅解,此时周围却还在起哄“亲一个!亲一个!”。看出他们实在难为情,主持人决定稍微放过他们: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你看大家这么热情,不如就亲一个?不用上台。”

 

 

 

客人们更加热情了连连叫好,甚至有人举起了手机在直播,Reese瞥了一眼号码情侣,发现他们也在起哄。Reese无奈地笑了笑,感觉实在拒绝不了,只好地点点头。

 

 

 

人群爆发出欢呼,Reese起身走到Finch身旁,可怜的Finch还不敢抬头,手紧紧地捉着放在膝上的餐巾,脸红似血欲滴。Reese半弯腰,把左手放在Finch的肩上,不轻不重地按了按表示安慰,右手捏着他软软的下巴使他微微仰起头来,然后用最温柔却带着轻飘飘的嗓音蛊惑一般地说:“委屈一下,Finch。”

 

 

 

没等他反应过来,Finch那汪汪的大眼睛随即被Reese的长睫毛填满,嘴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和微高的温度,还有一点点硬硬的胡渣刺感。Reese炽热而缓慢的呼吸洒在Finch的皮肤上,仿佛在灼烧着他,Reese的唇似乎还带着些甜品的味道,Finch的脑内又爆炸了一颗原子弹,周围起哄的热闹声音全被脑中的嗡嗡声隔绝了。

 

 

 

Reese并没有更往前深入一步,仅仅是轻柔地碾磨Finch的下唇几秒便离开了,Reese稍微拉开距离,看到呆掉的Finch感到好笑,嘴角渐渐爬上笑意。

 

 

 

嗯。和想象中的差不多,软软的,温温的。

 

 

 

虽说Reese想继续亲下去,但是他怕被开除并且没这个胆子,还没等Finch重启开机,Reese已经礼貌地拉开了距离直起身子,笑笑向周围表示【任务完成】,主持人也不好再为难,随口调笑几句便把大家的注意力移开了。

 

 

 

等Finch缓过来,一抬头便撞进对面那双带着调笑意味的眼睛——Reese单手撑着侧脸,嘴上挂着坏坏的笑盯着Finch。

 

 

 

Finch刚消下去的热度似乎又起来了,他尴尬地轻咳一声,磕磕巴巴地说:“谢……谢谢。”

 

 

 

Reese听到挑挑眉,装作如获大赦的样子:“我还以为要被开除了,还好老板明事理。”

 

 

 

“咳……毕竟,是工作,”Finch小声地嗫嚅道,“做戏要做全套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哦对了,号码。”Reese转头看向号码的包间,Emily还站在门口看热闹,但Sam却不见人影,Reese旋即起身,“你在这里看着Emily,我去厕所找找。”

 

 

 

“嗯,好。”谈到工作,尴尬一扫而空,Finch立刻打开了手机查看餐厅附近的监控。

 

 

 

Reese在男厕没找到Sam的踪影,此时耳麦里Finch的声音传进来:“你去后厨看看,监控显示Sam刚进了后厨。”Reese收到后立刻动身。

 

 

 

果不其然,Reese在后厨看到了Sam,他很紧张地在跟厨师交代什么,稍微听清后Reese笑了笑,回复道:“Sam真是个甜心男友啊,他打算在甜品里藏求婚戒指呢。”

 

 

 

“那我们更加得成全他们的好事了。”Finch听见Reese找到人,放下心来。

 

 

 

“嗯……?等下。”

 

 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 

Reese没有回复他,耳麦对面突然传来一个男人的怒吼,紧接着是一些乒乒乓乓的声音还有其他人的“oh my god”,听起来似乎是有人在打架。Finch立马紧张起来,捂住耳朵来抵挡旁边的吵闹声,急急地低声呼叫:“Mr.Reese?”

 

 

 

还是没回他,估计是发现Bob了,Finch正犹豫着要不要起身,耳麦对面传来Reese懒散的声音:“小情侣不用怕了,他们会有一个美好的夜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Reese刚正想回复Finch的时候,注意到一个带着鸭舌帽低着头,穿着环卫工人的蓝色制服的男人。他拿着一袋垃圾有点鬼鬼祟祟地从厨房后门进来,另一只手挡在垃圾袋后面似乎在隐藏着什么,看见他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越来越靠近Sam,Reese当机立断地冲上去先发制人,赫然发现男人手里拿着一把刀,男人惊恐地抬头,Reese人除了那就是Bob。

 

 

 

还没等在场的人反应过来,Bob已经被莫名其妙地制服了。

 

 

 

“NYPD。”Reese从西装内袋拿出警察证随意亮了一下,周围人这才惊觉地放下手中的活,“来抓人。”

 

 

 

Bob反应过来后开始疯狂地破口大骂,Sam回过神来看向Reese,只见Reese笑笑说:“放心去求婚吧,不会有人打扰你们了。”随即扭着Bob从后厨出去,仿佛着没发生过什么,在场的人耸耸肩继续工作,这个小小插曲就这么过去了。

 

 

 

活动结束后,Reese还没回来,Emily回了包间,Sam这时赶过来,身后跟着拿着甜点的服务员,见到Sam紧张地整理了下身上地着装,仿佛下定决心那样推门而入,Finch看着,不知不觉嘴上也挂起了微笑。

 

 

 

几分钟后Reese回来了,交代了一句弗斯克过来把人带走了。

 

 

 

工作就这样顺利完成了。

 

 

 

Reese喝完酒杯里的红酒,起身说:“走吗?”

 

 

 

Finch点点头,起身去结账,Reese在门外等。等Finch出来时,发现纽约街头已经飘起了鹅毛般的雪。

 

 

 

“走吧,去停车位。”Reese似乎心情很好,迈着大长腿不紧不慢地走在前面,Finch答应一声细步跟上。

 

 

 

俩人的气氛很安静,都没有提刚刚在餐厅里发生的那个插曲。他们走在远离热闹主街的小道上,两双皮鞋一深一浅地踩在被薄薄的雪覆盖的路面,发出小小又有些清脆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突然,Reese开口:“Finch。”

 

 

 

“yes?”Finch下意识地回应。

 

 

 

“你觉得……”Reese停顿了一下,“那对小情侣以后会幸福吗?”

 

 

 

“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很多,我无法下判断,不过扫除了Bob这个障碍,他们应该会,”Finch仰头看了看飘下来的雪,“挺幸福的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真羡慕他们啊,”Reese呵呵笑了一声,“有追求幸福的权力。”

 

 

 

Finch沉默了,他们这种行走于黑暗,服务于光明的人,确实会羡慕普通人的幸福。

 

 

 

“Harold,”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,小道上渐渐没人了,只有隐隐约约的车鸣吵闹声仿佛从很远的地方飘来,Finch觉得这个小道好像走了一百年,又好像没有,这时Reese又出声了,这次的却是叫他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“嗯?”Finch转过头,发现Reese不知何时放慢了脚步,和他并肩走着,只见Reese笑吟吟地看着他,灰绿色的眼珠子在黯淡的小道上发亮,仿佛一只狡黠的猫。

 

 

 

Finch陡然觉得有点不对劲,果然Reese用他那暧昧又带着玩笑意味的调调问:“刚刚亲吻的感觉如何?”

 

 

 

Finch的脸瞬间升温,脑子里对刚刚那个亲吻的感觉一闪而过——很软,又有点烫,胡渣刺着下巴,还有淡淡的,专属于Reese的硝烟味。

 

 

 

Finch当然不会回答,他窘迫地转回头直视前方:“你……你问这个干嘛,我理解那是工作而已,毕竟当时我们的伪装身份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唉,果然太久没亲,有点不熟练了,”没等Finch说完,Reese莫名其妙地叹口气打断他,幽幽地说,“果然我得补偿一下,挽回一下我的名声。”

 

 

 

“补偿什……”

 

 

 

没等Finch把最后的字吐完,刚刚那熟悉的触感又覆上来了————这次还是软软的、刺刺的、带着淡淡的硝烟味,不同的是多了那炙热的舌头。

 

 

 

Reese的大手按着Finch毛茸茸的后脑勺,一手圈着他的腰,舌头狡诈地趁着Finch张嘴说“for what”的最后一个音节时钻了进去。

 

 

 

Finch脑内又又又爆炸了一颗原子弹,同时听到自己鼓槌般猛烈敲打的心跳声。

 

 

 

砰砰!砰砰!

 

 

 

一下一下地撞击着胸腔,频率越来越高。

 

 

 

Reese似乎笑了一下,加深了这个吻,灵活的舌头在Finch的口腔里横冲直撞,两片薄薄的嘴唇又反复地、不厌其烦地研磨Finch那软软的唇。

 

 

 

嗯,是红酒味的,甜甜的。

 

 

 

Finch被这突如其来热情的吻吻到情迷意乱,身体由一开始地紧张到渐渐软了下来靠在Reese的怀里,眼睛不知何时闭上了,舌头也下意识地回应,身体所有的感官都只剩下眼前的人。

 

 

 

大概过了几分钟,Reese察觉到Finch快喘不过气了,才恋恋不舍地离开。Finch终于能够喘口气,等他缓过来他才发现他还靠在Reese的怀里,隔着西装和风衣,还能听得见Reese的心跳声。

 

 

 

砰砰!砰砰!

 

 

 

好像和他的心跳频率重合了一般。

 

 

 

他想立刻弹开,但颈椎的钢钉不允许他这迅速的动作。Reese见状放开了Finch,又开始用他那含笑的眼神直直地盯着他。

 

 

 

Finch很白,脸红得很快,他略微气恼地正想开口质问这个行为,却又一次被Reese打算:“补偿过了,这下感觉怎么样,不差吧?”

 

 

 

Finch愣了一下,这才反应过来他之前说的补偿,一时间有点气血攻心。

 

 

 

这什么啊!他要补偿了吗?

 

 

 

而且,他说之前那个很差了吗?

 

 

 

见Finch不说话,Reese笑起来,极其不诚恳地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说:“老板,你不会开除我吧?你也知道,我要是失业了就没地可去了。”

 

 

 

Finch有点恼羞成怒:“Mr.Reese!你这……这是不合礼数的!”

 

 

 

“嗯?哪里不合了?”Reese装作无辜地回问,然后又挂上那坏坏的笑,“员工取悦老板不是很正常吗?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”Finch觉得一时语塞,只觉得Reese实在过于流氓,平时他吊儿郎当地,偶尔说些暧昧的调笑话他也没往心里去,没曾想Reese居然会做出这种行为,亏他一个小时前还觉得他很绅士机智地解围。

 

 

 

Finch不回答了自顾自地往前走。Reese笑了,迈腿跟上。

 

 

 

“那Finch,”Reese问,“那我可以追求你了吗?”

 

 

 

闻言Finch转头瞪大了眼睛,意识到刚刚Reese并不是恶作剧行为,智商回来的Finch突然觉得,Reese也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。

 

 

 

“除非你不同意办公室恋情。”Reese见Finch没回答又自顾自地说,看见Finch那不知是被寒冷的空气冻到的脸红还是被刚刚热情的吻撩到的脸红,觉得他特别可爱,“你不说我就默认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随你”许久,Finch闷闷地说了一声,突然又补充了一句,“不准影响工作。”

 

 

毕竟,那个吻感觉还不错。

 

 

 

Reese……感觉也不错。

 

 

 

Reese脸上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他双手插进风衣的口袋里,肩膀紧紧地靠着Finch,仰天看了看雪,一片小小的、小小的雪花落在他鼻尖上。

 

 

 

“这真是个完美的情人节啊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 






小剧场:

 

Finch:我怎么觉得这条道走了几个小时似的?


Reese:因为我一直在带你绕圈。

 

Finch:……

 

 

那句土话怎么说来着?我走过最长的道路就是你的套路。


评论(4)
热度(1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鹿Stark. | Powered by LOFTER